全球街道设计指南

《全球街道设计指南》为城市街道设计提供了一个新的全球标准。本指南指出,城 市属于人们,引导人们摆脱传统观点的束缚,将城市街道设计参数从汽车的运动和 安全转移到其他因素上,包括所有用户的可达性、安全性、机动性,环境质量、经济 效益、公共卫生和整体生活质量等。
基于《城市街道设计指南》和《城市自行车道设计指南》中定义的成功方法和策 略,来自全球不同城市的专家为本指南的研究确定了类似的方法。本指南介绍了世 界各地不同环境中的街道类型和设计元素。
本指南的撰写由彭博慈善基金会资助,这一创新性指南旨在为领导人和设计师带 来灵感和启发,并大力开发 “公共空间网”,从而使得社区迸发出新的活力。本指 南将街道作为整合各种功能和用途的公共空间,这将有助于城市街道发挥潜力, 进而成为安全、便捷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场所。

globe

Advance Praise

    • 智能化的街道设计在很多方面改善了人们的生活,如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,改善气候条件, 让街道变得更加安全,促进当地企业的发展等。《全球街道设计指南》是一个功能完备的资料库,会使世界各地的城市变得更安全、更强大。

      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·彭博

    • 一个多世纪以来,人行道上的“条条裂缝”堪称街道生活的代表性元素,但尽管如此,沥青的铺设和交通条件的改善营造出了欣欣向荣的街道生活。《全球街道设计指南》的论述基于与此相反的原理——我们不能苛求街道“排除万难,自我升级”,而必须通过设计,让街道充满活力,让其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因素。

      扬·盖尔,建筑师、《人性化的城市》的作者

    • 街道是城市社会结构的基础,在人们的工作、生活、购物和娱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。得益于《全球街道设计指南》,城市街道可以作为一个“资源宝库”,为每个街道用户提供服务,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。

      哥伦比亚波哥大前市长尼古拉·佩纳洛萨

    • 城市正在经历着街道设计革命,而《全球街道设计指南》提出了众多创新性举措,以打造一个全新的世界,促进世界各地城市的转型与升级。本指南从生活中汲取经验,并以现实世界为例,制定了全新的标准,以便创建更加安全的街道,并将关注点聚焦于公共交通的布局以及自行车骑行者和行人的安全;同时,它为提升城市的宜居性,促进城市流动性以及带动经济发展提供了一种新可能。

      珍妮特·萨迪克 - 可汗,彭博慈善基金会会员、纽约市前交通专员

    Fill 1 caret-right

    Endorsing the GSDG provides a permission slip for organizations, cities, and regions to advance safe, healthy, sustainable, and vibrant streets.